icon服務項目

台中支票借款是什麼?當鋪代辦支客票借款風險高嗎?本篇帶您了解民間票貼利率與額度!

台中支票借款是什麼?當鋪代辦支客票借款風險高嗎?本篇帶您了解民間票貼利率與額度!

支票借款又稱支票貼現、票貼等,其實支票是許多公司行號及廠商間交易或是支付貨款常會用到的一種支付方式,因為有些公司會礙於支付現金的壓力,所以會開立支票支付款項,這樣只要在到期日前將款項準備好存入帳戶即可。

但是收到支票的廠商有時也有資金周轉的問題,於是為了提早拿到現金,就會利用支客票借款,拿未到期的支票轉交給當舖、融資銀行或其他銀行業者,俗稱支票貼現,支付一些手續費及利息即可換取現金。以下就讓芫興台中當鋪為各位詳細介紹台中支票借款的重要資訊。

何謂支客票借款?跟票貼一樣嗎?

支客票借款其實就是以未到期支票向有承做票貼的金融機構辦理支票借款提前兌現的意思,同時又稱作支票貼現、票貼。

而支票與客票的差別僅在於開票人是否為本人,若是公司或個人以自己名義開出支票給收款人,稱為支票;反之若是某A持某B所開出的支票向某C借款則這張支票就稱之為客票。

一般來說銀行支票貼現對於客票較無承作意願,且對於申辦支票借款的申請人條件審核也會較為嚴謹,而當舖則是不分支客票皆有承作且條件較為寬鬆。

台中支票借錢有哪些種類?

支票借錢又有支票貼現、支票轉貼現、支票再貼現等說法,下列說明三者差別。

  • 支票貼現:持票人將尚未到期的支票向承辦的金融單位辦理借款,在生意上較常收到支票的中小企業較常使用此種方式兌現支票。
  • 轉貼現:原貼現人將已辦理支票貼現的未到期支票再轉讓其他貼現人辦理貼現,提前取得資金的行為。
  • 再貼現:再貼現為一般商業銀行與中央銀行之間的融通方式之一,也是中央銀行的一項貨幣政策。

台中支票借款推薦找銀行還是民間?

辦理支票貼現的合法管道有銀行以及民間當舖可供申辦,以下表格列出兩大合法辦理支票借貸的差異性。

 當舖銀行
申辦條件年滿18歲持合規票據即可申辦。申辦人須為公司行號,且須為銀行本身固有客戶。
可借額度票面金額的7~9成票面金額的6~7成
借款期限較為彈性,無特別限制最長不超過180天
借款利率依客戶狀況而訂一般為1~2.5%2~3%(不含手續費)
審核時間當天完成通常為1周左右

支客票借款條件限制有哪些?

綜上所述目前支票貼現分為兩種申辦管道,兩者間又屬於當舖最為熱門,以下說明銀行及當舖所承辦的支票貼現詳細條件及限制。

銀行票貼條件

申辦人須為公司行號,且必須為承辦銀行的既有客戶,平時也必須與銀行有互動往來,在申辦時也會查詢申辦人公司近期經營狀況、以及信用條件進行審核,若有其中一項不符合銀行要求便會予以婉拒。

當舖票貼條件

基本上當舖票貼並不限制持票人的信用狀況,且可以個人名義申請,不論是公司客戶或是個人客戶都能夠使用支票貼現的方式取得資金。

民間支票借款利率利息如何計算?

民間支票借款利息行情通常為1%起,條件好的客戶也可獲得較低的利率,而一般支票借款當舖作法偏向以月計息。

  • 舉例來說今天是2月10號黃先生手中有張面額15萬的支票
  • 支票上發票日為兩個月後4月10號,評估後借款10萬,利率為1%
  • 在到期後共用了兩個月,則利息算法為100,000*1%*2 = 2000,以上為常見民間票貼利率算法。
想了解更多台中支客票借款,歡迎來電04-22805151 或線上免費諮詢 LINE ID : 809955

支票借貸額度怎麼算?

支客票借款來說,不論是銀行或是一般當舖辦理支客票貼現、支客票借款都必須承受跳票風險,支客票借款額度計算的方式為假設支票面額十萬,銀行審核後核貸6成,那就表示您只有6萬的借款額度,而剩下的4萬元則等到支票到期後兌票完成才會扣除手續費及利息再退還給你。

而當舖支票借款給的額度較高,通常最高可達票面金額8~9成,支票面額並不等同於可辦理額度,還須經過金融單位評估申請人的個人信用等,若信用良好最高還可拿到超過9成額度

台中當舖支票借款準備資料與流程為?

台中當舖支客票借款為的就是替個人客戶提供一個方便周轉的管道,所以無論您的支票是公司票、個人票、客票,只要您有合法銀行支票即可申辦借款,若有第二擔保品如汽車、機車等等其他有價物擔保則可爭取更高額度以及更低利率。 準備資料及借款流程如下:

個人戶支票借款

  1. 雙證件
  2. 印鑑章
  3. 銀行支票

公司戶支票借款

  1. 負責人雙證件
  2. 營利事業登記證
  3. 公司大小章
  4. 銀行支票

客票借款

  1. 申請人身分證
  2. 客票名片或發票

支票借錢流程

  1. 準備雙證件及銀行支票
  2. 前來本舖由專員替您辦理
  3. 評估可借額度
  4. 完成撥款

支票借款風險該如何避免?

很多中小企業的企業主或沒有申請公司行號的小老闆,可能礙於公司營運狀況不佳想要辦理票貼,卻往往因為不符合銀行條件而被拒於門外;或是因無法等待銀行冗長的評估審核時間,轉而向辦理當舖支客票貼現。

民間當鋪支票借款雖然方便、審核快速,但借款人也難免擔心會有風險產生;其實只要注意以下幾點事項即可避免支票借錢陷阱

  • 是否收取不合理的高利率
  • 有無額外收取高額代辦費及手續費
  • 申辦支票借錢前是否要求提供存摺、私章或提款卡
  • 支票借錢流程是否過於簡單或條件太寬鬆

只要申辦過程中有以上情形,就要確認申辦單位的合法性及正當性,不過除了自己要特別注意上述問題之外,最重要的還是找尋合法台中支票借錢的借款單位,才不會讓自己落入支票借貸風險之中。

台中支客票借款ptt都在討論這些問題

Q:支票換現金合法嗎?

支票換現金屬於一種現金融通方法,台灣許多中小企業主常會以此種方式緩解資金周轉的壓力,只要找到合法辦理的金融單位即可放心借款。


Q:票貼跳票是什麼意思?

票貼跳票的意思就是指支票已到期,卻發生無法履行的情形,稱之為跳票,持票人在支票到期時卻無法兌換現金,與一般商業銀行所稱之退票同意思。


Q:民間票貼優點有哪些?

民間票貼最大的優點為申辦簡單,不須準備太多資料即可申辦完成,額度也較銀行票貼高了許多,一般額度為票面8~9成,利率與銀行差別並不大,申辦對象也沒有限制個人或是公司行號,支客票都能夠快速申辦取得資金。


Q:票貼行情好嗎?

票貼與其他種類借款差別最大的是審核快速,也是台灣中小企業主的好夥伴,且合法當舖利率彈性較大,一般來說通常為1~2.5%,以芫興台中當舖為例,若是經常配合或是條件佳的客戶利率甚至可談至1%以下。


台中合法當鋪代辦支票借錢,現金周轉不求人!

收到遠期支票還在煩惱資金周轉問題嗎?拿到銀行辦理票貼遭拒?資金周轉不開四處找人幫忙?

別擔心,芫興台中當舖替您辦理支客票貼現、支票借錢,額度最高可達8~9成,利率也是業內最低價,最低可達1%以下,彈性借款方式額度、利率皆可提出討論,讓您不需再擔心資金周轉問題,能夠專心於工作上。來芫興當鋪支票借款,可以少掉煩惱讓事業更上層樓。

想了解更多台中支客票借款,歡迎來電04-22805151 或線上免費諮詢 LINE ID : 809955

台中支票借款推薦芫興當鋪,台中芫興當鋪在以下地區均有據點,讓您隨時隨地可以找到專人服務:

西區、東區、北區、中區、南區、西屯區、北屯區、南屯區、太平區、大里區、霧峰區、烏日區、豐原區、后里區、石岡區、東勢區、和平區、新社區、潭子區、大雅區、神岡區、大肚區、沙鹿區、龍井區、梧棲區、清水區、大甲區、外埔區、大安區。